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首单!西门子歌美飒将运维“别人家的”海上风机!

日期:2020-07-20    来源:Windaily  作者:闻迪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20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风电机组运维 海上风电机组

记者获悉,西门子歌美飒近日签下德国北海Trianel Windpark Borkum II 203MW海上风场运维合同,将为32台Senvion 6.33MW海上风机提供运维服务。这是西门子歌美飒签下的首个自己品牌之外的海上运维订单。

根据协议,西门子歌美飒将为该海上风场提供5年全方位的运维服务,服务将从2020年8月1日正式开始。

西门子歌美飒与Senvion之间很有意思。如今西门子歌美飒已经并购了Senvion欧洲资产,曾经当过Senvion首席执行官的海上风电CEO也升任了西门子歌美飒的首席执行官。

在海上风电领域,二者也有一段交集。曾经Senvion是想成为全球第二大海上风电整机商的,也就是仅在西门子歌美飒之下。当年西门子并购歌美飒,留下了遗留问题:原歌美飒合资的、全球前三大海上风电整机商Adwen。当时对Adwen有意的名单中还有Senvion。随着西门子歌美飒将Adwen收入囊中,Senvion的海上风电雄起梦也就此破碎。

如今的西门子歌美飒,在风电运维市场领域早已大力布局,着力提升多品牌风机运维能力。去年8月,西门子歌美飒签下首个多品牌陆上风电运维订单,为欧洲29台维斯塔斯V90风机提供运维服务。海上风电运维首单的突破,已经使得西门子歌美飒海陆多品牌运维业务“两开花”。

随着众多整机商被并购或退出市场,许多风场的风机成了“孤儿风机”,其运维服务也是一个重大市场。这也使得现存整机商十分重视多品牌风机的运维能力。

在近日华电集团甘肃麻黄滩风电场、靖远风电场、景泰风电场200台航天万源风机运维招标中,中车株洲所、金风科技旗下天源科创各拿下100台风机订单。

如今,中国海上、陆上风电补贴退坡,风场收益被压缩,整机的利润也被大大挤压。对整机商而言,风电运维已经成为构建多元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的重要砝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