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内蒙古核善草原 | 繁荣风电场“一次调频” 通过电网验收

日期:2020-07-17    来源:核善之道  作者:唐俊、王云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繁荣风电场 蒙西电网 金风慧能

近日分公司繁荣风电场“一次调频”入网测试一次性通过蒙西电网的验收,标志着分公司配合蒙西电网及蒙西电科院开展“蒙西地区新能源参与一次调频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取得圆满成功,对于分公司信息化工作而言,更是新突破、新意义,是发展史上具有浓墨色彩的一笔。

该项目被列入2020年蒙西电力科学院科技攻关项目,是蒙西电网首个新能源参与一次调频试点场站。2018年,蒙西电网统调装机达到6950.6万千瓦,其中新能源占比容量就高达36.22%,而突破电网可用一次调频资源减少的困状,降低频率安全风险,让新能源场站参与电网一次调频成为征途上必走的重要一步、必攻的重要山峰。该项目若成功,则标志着新能源机组的渗透率能得到提高,还能确保电力系统的稳定性。

对于该项目,分公司全员高度重视。在2020年初之时,分公司与蒙西电科院、金风慧能,对于“一次调频方案”召开了多次会议。面对疫情防控、产品生产周期紧张、项目周期不足等问题,分公司与科技公司、蒙西电科院、蒙西电网通力合作,积极寻找问题解决方案。在全体成员共同努力之下,攻坚克难,最终保障了繁荣风电场顺利完成“一次调频”的入网实验,更使繁荣风电场成为了蒙西地区首例风电场参与一次调频的典范,同时证明了新能源参与一次调频的可行性,一次调频能提升电网的安全性、可靠性以及新能源的消纳能力。

“一次调频”入网实验项目的成功,除了在技术上实现了跨越和突破,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定基础上稳定了公司额外收益,为公司在《两个细则》方面带来了可观的利润增长。

未来,分公司将继续加强与蒙西电科院、蒙西电网的合作,共同参与制定蒙西地区新能源参与一次调频的技术标准、操作流程、激励措施,后续开展新能源AGC性能测试,填补行业空白。分公司将不断探索新能源前沿科技,在注重技术及经验积累的同时,继续为公司在《两个细则》辅助市场创造利润,进一步扩大中广核在蒙西地区的品牌影响力。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