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振江股份业绩预告点评:中报实现扭亏为盈,打开业绩向上通道

日期:2020-07-14    来源:东北证券研究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4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江股份 风机零部件产业 年中财报预报

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00-3600万,同比去年扭亏为盈,对此点评如下:

1、公司最差的时候过去了,逐步打开业绩向上通道。去年公司业绩没有出来,几个方面原因:一个是由于新厂房的油漆线自动化生产线环节调试问题,导致新投产能进度不及预期,使得全年产能利用率不到50%;再一个去年有较多新品需要认证开发,产生较多费用;同时还有部分重要零部件受全年风机抢装潮影响成本大幅抬升。但整体从去年4季度开始公司报表开始出现积极变化,面临的众多不利因素逐步好转,未来将逐步开启业绩向上的通道,最差的时候过去了。

2、公司最值得关注的指标是收入,受益客户数量持续开发及品类拓展,稳定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公司去年收入增长82%,一季度收入增长26%,而且还是在疫情影响下取得的成绩,更加不易,收入高增长背后是公司深耕风机零部件产业的结果。最开始公司通过深度绑定西门子大客户,做大做强,高端产品供货占比一度达到60%以上,而且随之风机大型化发展,有望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在这几年公司凭借此优势加大力度横向开发客户,相继进入包括enercon、nordex、上海电气、东方电气等客户供应链体系,并进一步拓展分片式风筒、紧固件以及安装船业务。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公司收入快速增长问题不大。

3、前期产能大幅投放,公司后期业绩弹性大。近两年公司大规模扩充产能,固定资产由2017年初的1.78亿增长到目前的13.33亿,近期公司进一步公告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不超过5.72亿资金扩初产能,伴随着不利因素消除,产能利用率有望快速提升,公司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后期业绩弹性值得期待。

业绩预测及评级: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3亿、2.6亿、4亿,对应PE为26倍、13倍、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拓展不及预期,紧固件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运维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汇率大幅升值,钢价大幅上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