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又一能源巨头将诞生!体量媲美国家能投!

日期:2020-07-13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兖矿集团 山东能源集团 风电项目

7月12日, 兖州煤业发布公告称:

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通知,获悉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取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兖矿集团与山东能源均为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实际控制的企业。

合并后,预计新集团的年营业收入将大幅超过除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之外的其他四家电力央企。这标志着:又一能源巨头即将诞生!

近期,多家国有光伏企业面临重大变动:

1、天津国资委出售中环股份100%股权

2、山西国资委将潞安、晋能划转至云时代

1)山东能源集团

山东能源集团是省委、省政府整合重组省内6家煤炭公司组建的省属大型能源企业。2011年3月成立,2015年8月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目前,注册资本170亿元,资产总额、营业收入突破3000亿元,拥有煤炭资源总量446亿吨,内外部煤炭产量连续8年过亿吨,参控股电力装机10210MW,煤制天然气20亿立方米,拟建海陆风电项目装机600MW,产业遍布国内16个省(区)、境外5个国家(地区)。现有员工15.9万人,全国第二大优质炼焦煤供应商、华东第一大清洁高效煤炭供应商。连续八年跻身世界500强,2019年位居211位。

2)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

兖州煤业由兖矿集团有限公司于1997年独家发起设立,是以煤炭经营为基础,煤炭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一体化的国际化能源企业。

兖州煤业于1998年先后在纽约、香港和上海三地上市。2012年6月控股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兖州煤业是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境内外四地上市平台的煤炭公司。

2012年,兖州煤业煤炭生产经营总量首次突破1亿吨,实现营业收入597亿元、利润总额56亿元;截至2012年末,兖州煤业资产总额达到1213亿元,在境内外拥有21座生产矿井、10座在建和勘探煤矿项目,权益煤炭资源量151亿吨。

可见,兖州煤业和山东能源集团合并后,年营业收入预计可以达到4000亿!这一水平,已经远远超过现有五大电力央企中,除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之外的四家!

五大电力集团2018年的财务指标情况如下表所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