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国际新研发:由高科技纺织物包裹的风电叶片更轻量更长寿更高能

日期:2020-07-10    来源:复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10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风电叶片重量 风电叶片寿命

航海业传统制造技术已用于开发超轻型海上风力涡轮机叶片,该叶片能够比传统设计的叶片产生更多更高的能量。

英国ACT Blade公司是一家游艇风帆开发生产商,他们研发的新型轻量化复材叶片,是由高科技帆状纺织物外壳包裹着的。

新型叶片与典型的玻璃纤维叶片设计相比,它的重量减轻了三分之二,使用寿命更长,产生的能量更多。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说:“新型ACT Blade叶片是被高科技纺织物紧紧覆盖的风力涡轮机叶片,可以主动改变形状以控制负载。它比传统的叶片轻32%,同时长度增加了10%,并直接为能源生产增加了9%。”

公司的技术负责人说:“这是ACT Blade公司开发的一种全新的海上涡轮叶片,可能会成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主流新产品。它的重量更轻,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并且易于回收。对于海上可再生能源而言,这真是太棒了。”

英国是海上风电的世界领导者,其装机容量比任何其他国家都要多。预计到2030年将为英国提供30%以上的电力。同时,海上风电业界一直在寻找创新,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的方法。

成立于2015年的ACT Blade,是为响应离岸可再生能源(ORE)弹射器提出的一项创新挑战而开发的新型叶片概念,该任务要求公司改善风力涡轮机叶片的性能,并使行业能够“在更深的水域中产生更清洁,更环保的动力”。

新型叶片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测试,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ACT Blade公司将与能源技术中心合作,先在苏格兰迈尔斯山风电场的一台正在运行的风力涡轮机上安装三个叶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