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风电抢装行情已至!业绩有望大幅受益 龙头个股不断新高

日期:2020-07-09    来源:巨丰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09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上市企业 金风科技 明阳智能

风电行业的短期逻辑

逻辑推动资金,资金构筑图形。在个股机会的把握上,一定要先预设逻辑,看不清内在逻辑的盲从也可以赚到钱,但把握不了大行情。

今天聊一聊风电行业的异动逻辑,关注盘面的朋友应该能看到最近风电领域相关个股的异动,多只概念股创历史新高,明显的有资金进场。风电行业的短期逻辑就是抢装!

2019年5月,监管层再次发布下调补贴的政策,要求2018年底之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0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2019年1月1日至2020 年底前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2021年底前仍未完成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新核准的陆上风电项目全面实现平价上网,国家不再补贴。

看到上面的消息,你要是某风电项目负责人,你会怎么做?必须是赶紧抢装拿补贴!因此,最近风电板块的异地就找到了“根”。对标最近光伏领域个股的走势,风电概念的第二波上涨似乎才刚刚开始。

风电行业产业链梳理

上游,主要是风电的零部件制造商,包括叶片、发电机、轴承、电控系统等,上市的企业包括中材科技(叶片)、双一科技(机舱罩)、日月股份(铸件)、禾望电气(变流器)、金雷股份(主轴)等;

中游,主要是风电整机和风塔的制造商,整机(风机)是发电机组,风塔是风力发电的塔杆,上市的企业包括金风科技(整机)、明阳智能(整机)、天顺风能(风塔)、泰胜风能(风塔)等;

下游,主要是风电运营商,上市的企业包括中广核新能源、大唐新能源、北控清洁能源等。

重点关注上游公司

最先受益的是上游环节,我们重点关注上游个股。

日月股份:业绩与趋势共振,不断刷新阶段新高。公司拥有年产 40 万吨铸件的铸造产能规模,形成了年产10万吨大型铸件精加工能力,是国内产能规模最大的风机铸件制造厂商之一。公司系风电铸件龙头企业,抢装期表现突出可期,股价尚有上行空间。

中材科技:全资子公司中材叶片是国内风电叶片龙头,具备年产4000套兆瓦级风电叶片的生产能力。股价历史新高,上行空间打开。

金雷股份:国内专业的风电主轴制造商,公司主导产品风力发电机主轴是风电整机的重要零部件之公司风电主轴产品型号齐全。抢装期间业绩有望提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