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300MW!青海风电场风机基础及场内道路工程主体施工全部完工

日期:2020-07-08    来源:水电十四局西北事业部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08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机基础浇筑

吊装完成的风机

6月30日,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入仓浇筑完成,青海省海南州切吉乡二标段300MW风电场风机基础及场内道路工程主体施工全部完工。

青海风电项目作为迄今为止公司承建规模最大的风电项目,总装机规模300MW,共120台2.5MW风机。项目部从2019年11月24日进场、2020年3月16日浇筑第一仓主体混凝土,6月30日主体混凝土全部完成,共计完成约7.5万方混凝土,80km风电场施工道路等施工工程量。

青海风电项目地处于高寒高海拔地区(海拔3100米),昼夜温差大、紫外线强、植被较少,氧气含量不足,施工期短,冬季气温在零下25摄氏度以下。并且受疫情影响,材料运输等因素也影响着工程进度。

项目营地

“面对紧迫的履约要求,我们积极采取了措施,并开展了劳动竞赛,进一步整合项目资源,激励施工队伍,有效的降低了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影响。项目部上下四百多名施工作业及管理人员众志成城,在经历了百十个不眠之夜后如期完成了合同节点要求。”项目负责人黄韶飞如此总结。

风机基础开挖

垫层模板安装

工人们在铺设电缆管

风机基础垫层养护

锚笼环安装

钢筋绑扎

风机基础浇筑

青海风电项目风机基础及场内道路工程主体施工的全部完工,为后期如期履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公司在高寒高海拔地区施工、特别是冬季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保质保量的完成后续剩余工程的施工任务,为青海省清洁新能源建设贡献中国水电十四局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