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越南政府公布91个风电项目清单!

日期:2020-07-08    来源:Offshore Wind Focus  作者:Offshore Wind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7/08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风力发电 越南风电市场 越南风电项目清单

2020年6月25日,越南总理发布了91项原则上被批准的风电项目清单,其预计发电量为7GW。这一宣布突显了越南希望成为亚洲风能开发机会的主要管辖区的雄心壮志——加入台湾、日本和韩国的行列。

编号为795 / TTg-CN的文件(“编号795 ”)中列出的项目将成为越南更广泛的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越南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8%,并鼓励私营部门开发和使用可再生能源。“编号795 ”是越南大规模采用风能的又一重要步骤。 

“编号795 ”显示了越南政府的明确承诺,即更广泛地促进风能项目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据报道,由于对能源和供应方的挑战不断增加,越南未来将面临电力短缺。越南工业和贸易部(MoIT)预测,越南南部的电力短缺最为严重,该地区将从91个项目的约3 GW容量分配中受益。

鉴于越南电力系统面临的巨大挑战以及该国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的复杂性,政府的持续承诺对于这些拟议项目以及越南风能行业的成功至关重要。White&Case越南国家业务负责人乔恩·鲍登(Jon Bowden)指出:“为了使越南能够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的雄心,还需要大量私营部门的发展和投资。如果Dispatch 795中列出的项目成功实施, 这将代表越南可再生能源产能的非常重大的扩展。”

该文件还表明对越南海上风电发展机会的日益乐观的态度,越南已经很好地从台湾,日本和韩国蓬勃发展的海上风电产业的成功案例中汲取经验。

全球海上风电产业牢牢聚焦在越南,开发商、机构投资者、金融家和出口信贷机构都渴望参与不断扩大的项目开发和投资机会。

White&Case亚太项目负责人安德鲁克拉克(Andrew Clark)表示:“凭借政府的适当承诺,以及以积极的解决方案为重点的方法来解决越南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的挑战,我们预计越南风能领域的国际客户将面临非常重大的机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