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22日)

日期:2020-06-22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22
2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三一新能源 风电项目

2020年6月22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官宣首发!徐工XCA750起重机荣耀面世,开启风电检维修新格局!

6月18日,徐工专门针对1.5至2.5MW,120m及以下风机检修而研制的,首台XCA750全地面起重机成功交付上海豫发起重设备安装有限公司。XCA750是徐工专门定位风电检修的一款新品,将为解决我国风电检维修难题,提升检维修效率,增强和维护风场发电能力,提供强有力保障。同时,XCA750检修起升高度115m,额定载重量62t,能够覆盖主流120m风机检修,不但能满足目前的风电检修需要,更定位长远,能够满足未来风机检测需求。此外,XCA750上还采用了行业首创的机械6轴驱动,动力强劲,重载爬坡能力达到30%,同吨级产品中,转场时间更短,工作效率更高,运营成本更低。

2、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

上海电气6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所属控股子公司电气风电的通知,电气风电于6月18日向上交所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材料,并于6月19日收到上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的通知》,上交所依据相关规定对电气风电报送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报告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该项申请文件齐备,符合法定形式,决定予以受理并依法进行审核。

3、19751MW,166.4亿千瓦时!2020年1-5月新疆风电运行情况持续向好

2020年5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风电运行情况稳定,设备利用小时数持续增加,弃风电量和弃风率较去年同期均大幅下降。截至2020年5月底,新疆风电装机容量1975.1万千瓦,占装机总容量的21.4%;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858小时,同比减少34小时;风电发电量166.4亿千瓦时,同比减少0.5%,占总发电量12%;弃风电量24.4亿千瓦时,同比减少了29.3%,2020年5月,新疆风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55小时,同比增加13小时;风电发电量48.8 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2%,占总发电量18.4%;弃风电量9.4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1.7%;弃风率16.1%,同比下降了4.6个百分点。

4、三一新能源在贵州首个风电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6月18日,水电九局首次与三一新能源投资公司“联姻”,签约贵州省兴义市白碗窑风电场一期土建工程施工项目,该项目也是三一新能源公司在贵州的首个工程项目。该项目位于贵州省兴义市白碗窑镇境内,总装机容量50兆瓦,施工包括16台风机机位平台、16公里电场场内道路、平台建设、风机基础、箱变基础、基础配套、接地网改造、水土保持施工等内容。

5、新疆准东150MW风电项目获3.2亿元贷款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阿勒泰分行为准东新能源基地布尔津县150MW风电项目,成功投放融资贷款3.2亿元,该项目是新疆特变电工集团有限公司在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投资建设的项目,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准东新能源基地布尔津县150MW风电项目,是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项目,工程建成后电能将通过准东—华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直接送至安徽,有利于集约高效利用阿勒泰地区荒漠化 、半荒漠化建设用地,科学化、规模化开发利用阿勒泰丰富的风能资源,推动阿勒泰地区经济发展。

6、48MW!福建石壁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2020年6月15日2时16分,由新能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福建华电连城石壁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完成继首台风机吊装后的又一重大工程节点。连城石壁山风电项目位于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罗坊乡、长汀县童坊镇交界的石壁山一带,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8MW,安装21台单机容量2.3MW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是华电福建公司2020年“保电价”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及福建区域首个跨县山地风电项目,

7、42.4MW!山西应县长城沟风力发电项目完成所有风机吊装

6月6日15点03分,随着第13台风电机组吊装完成,应县长城沟风力项目圆满完成了所有吊装工作。应县长城沟风力发电项目位于山西省朔州市应县白马石乡,总装机容量42.4兆瓦。风机轮毂中心高度为100米,采用明阳3.2MW 和4.0MW机组。

8、50MW!河南西平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

6月21日,西平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顺利浇筑完成,为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打下良好基础。西平风电项目位于驻马店市西平县境内,规划总装机容量50兆瓦,计划安装19台风力发电机组。后续,西平项目将以首台风机浇筑完成为起点,严格要求施工质量,确保工程稳步、顺利向前推进。

海外头条

1、挪威政府提出陆上风电新规

近日,挪威政府公布了评估陆上风电场发展的新规定,其中包括项目与建筑物之间800米的最低距离规定。政府提出的这些变化旨在为市政当局、当地居民和建筑商提供更大的可预测。据悉,随后还将基于对每台风机的评估来 引入风机最大高度的条件。将制订项目核准的明确框架和最后期限,以避免决策过程的长时间拖延。此外,在提案获得批准后,建设项目的最后期限也将更加严格。其他问题包括早期拒绝项目的可能性,考虑当地补偿,以及更好地协调生产和网络。

2、43MW!Nordex获ABO芬兰风机订单

近日,Nordex获芬兰风机订单,为ABO Wind的43MW Kokkoneva项目供应和安装风机。据悉,Kokkoneva风电场将建在Bottnia东北部Silikalatva市的Kestila南部,将安装9台N149/4.0-4.5风机,以4.8MW工作模式提供电力。安装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进行。该合同还包括一份15年的服务协议,并可延长至25年。

3、200MW!Cubico收购法国风电开发业务

近日,Cubico Sustainable Investments从InControl和Biorganotec手中收购200MW法国风电开发业务。据悉,Cubico将通过此次收购获得在法国开发的10多个项目。两家开发商现有的陆上风电团队将被整合到Cubico,以实现产品组合的无缝开发。

今日微语

加油!我们的时间利用率应达到:NBA第四场最后一分钟!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