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大批量投运 特锐德缘何受河南风电青睐

日期:2020-06-19    来源:特锐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19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锐德电气 SVG设备 河南风电市场

随着不可再生资源的日益消耗,开发和利用新能源显得尤为重要。风能作为一种可再生、无污染的绿色能源,利用它来发电是当今世界各国解决能源紧缺、提高环境质量的一项有效措施。

1986年我国第一台55kW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我国大型风电开始起步。30多年来,我国风电创造了“中国速度”,风电生产、装机规模走向了世界第一。目前,中国风电发展政策环境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由之前的补贴鼓励到现在驱动平价上网,这标志着我国风电已经迈向成熟。河南省风能资源丰富,是我国中部地区风电开发潜力较大的省份之一。沐浴着国家大力支持发展绿色能源的东风,绿色能源大省正在迅速崛起!经过10余年的发展,河南风电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成为河南转型发展、节能减排的标志性项目。

秉承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研发理念,传承特锐德模块化产品的基因,针对风电产业和风电升压站的应用特点,特锐德为风电用户量身打造了模块化智能预制舱变电站产品,推动了风电升压站由建到买模式的创新,大幅度提高了变电站建设的效率。其“快小精省活”的特点迅速征服了风电行业用户,在大唐、华电、国电、华润等国内知名发电企业的风力发电升压站项目中广泛应用,引领了中国新能源风电升压站的技术革命和模式创新。

目前,已有大唐内黄田氏、国电投博爱110kV升压站、华能沁北110kV升压站PC项目、华润泌阳中瑞220kV升压站PC项目等大量特锐德模块化智能预制舱变电站在河南风电行业投入运行,大唐新安古都PC工程、临颍颖东PC工程、固始杨集PC工程,华能镇平、汤阴,华润虞城等项目工程尚在有条不紊的建设中,这些优质的变电站将为河南省风电行业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大唐内黄田氏风电项目

大唐内黄田氏风电场终期规模100MW,分期建设。一期新建一座110kV变电站,采用1台50MVA主变,户外布置,并预留1台主变的扩建位置。110kV侧采用GIS户外布置,本期单母线结构,1回线路,1回主变,预留主变扩建位置。35kV侧本期采用单母线结构,3回集电线路,预留远期扩建位置,远期采用单母线结构,5回集电线路。无功补偿采用±12MVar水冷降压式SVG,接地变采用成套装置置于预制舱内。

华润确山滨河风电项目

华润确山项目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西部,建设规模为50MW。110kV侧采用线变组接线,选用户外HGIS设备, 35kV侧采用单母线接线设计,35kV 配电装置采用预制舱内真空柜单列布置,整站采用工厂预制式模块化变电站结构。

华润漯河郾城分散式风电项目

华润新能源郾城区30MW分散式风电场位于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北部及西北部,场址地形平坦,海拔高度50m~70m。开关站按“无人值守”的方式运行,35kV选用金属铠装高压开关柜,预制舱内单列布置。二次设备集中布置在二次预制舱内。工程配置1套35kV SVG水冷动态无功补偿装置,补偿容量为±4Mvar。整站采用工厂预制式模块化变电站结构。

华能南阳镇平风电项目(建设中)

华能镇平(40MW)风电场工程位于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北部的山脊上,本工程装机容量为40MW,配套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升压站区内安装1台40MVA的有载调压变压器,电压等级为110/35kV;35kV采用单母线接线形式,风机组到变压器分成2组集电线路进入风电场110kV升压站的35kV馈线柜,经接地变及电阻系统接地,并配置相应SVG无功补偿设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