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江苏如东风电上网电量突破256亿千瓦时

日期:2020-06-12    来源:如东发布  作者:徐书影 朱海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12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上网电量 风力发电量

自2002年全国首个风电特许权项目落户如东以来,如东县已累计建成10个风电场总装机容量超200万千瓦,这10个风电场项目今年以来实现总并网发电量16.52亿千瓦时。与此同时,如东县已核准的鲁能新能源、苏交控、国电投、国信等13个总装机容量380万千瓦的海上风电场项目也已全面开工,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迈入加速段。

全国陆上首个特许权示范项目、全国首个潮间带风电试验场、全国首个符合“双十”要求的海上风电场、全国首座海上升压站平台、全国首个单体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场等项目均在如东相继建成投产;国电龙源、华能、国电投、中广核等一大批优质风电开发企业相继在如东落户。截至目前,如东已建成风电项目累计上网电量达256.9亿千瓦时。

张俊

县发改委副主任

去年全县以风电为主的新能源发电项目,上网电量突破33亿千瓦时,占全年全社会用电总量的65%,遥遥领先全省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指标。

如东有着得天独厚的海洋资源和丰富的风能资源,根据江苏省海上风电规划,如东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483万千瓦,约占全省海上风电规划的三分之一。近年来,如东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政策,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借着海上风电快速发展“东风”,全力加快海上风能资源开发利用。去年,省发改委核准的24个总装机容量67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项目中,如东上报的10个30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项目全部通过核准,占全省核准总数的45%。

我们要强力推进如东现有项目的建设,目前如东在建的海上风电项目有12个,投资总额达到686亿元,今年要完成投资300亿元。

这批海上风电场将全部由三峡、华能、国信、鲁能等大型风电开发龙头企业进行规模化、连片化、整体化开发。眼下,国信H2#、国电投H4#、H7#、苏交控H5#以及三峡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都在加紧建设中;进展较快的华能盛东如东H3#海上风电场首批20台机组已成功并网。

高忠

江苏新能海力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如东H2风电场是我们国信集团投资的一个海上风电项目,4月10号我们取得了施工许可证,目前陆上集控中心正全面开工,项目投产后,年上网电量将达到10.4亿千瓦时。

庄清寒

三峡如东800MW海上风电项目柔直工程部经理

到2021年底全部风机并网发电,建成后,按照我们两个风电场大概800兆瓦的输送容量计算,每年上网电量可达24亿千瓦时,可满足99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

据统计,如东沿海所有海上风电场全部建成投运后,风电年发电量将超过135亿千瓦时,与传统燃煤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47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00万吨、二氧化硫9万吨、氮氧化物3.6万吨,减少灰渣排放182万吨,节约淡水3850万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