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大金重工风电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20-06-11    来源:阜新市人民政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11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金重工 风电产业 风电叶片

6月7日上午,大金风电产业园项目推进会在大金重工新厂区举行。以此为标志,大金风电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副市长赖化平、市政府秘书长胡国勇,新邱区领导赵巍、王占秀、刘昕、谷佰超,彰武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大金风电产业园项目包括大金风电叶片项目、新增200套风电塔架项目、年产3000套风电组件项目、风电大件运输项目4个子项目,总投资22.2亿元。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逾50亿元,预计实现利税5亿元,预计安置就业逾2500人。

副市长赖化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指出,大金风电产业园项目,是大金重工实现自我革新、提质升级的重要项目;也是深化政企合作,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新的结晶。项目以大金风电塔筒传统产品为依托,横向扩展至风电叶片项目,纵向延伸至风电附属构件项目、风电物流项目,着力构筑风电产品多元化发展格局,努力将阜新打造成“风电产业之都”,对于阜新转型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金重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与阜新市和新邱区通力合作,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

新邱区委书记赵巍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大金重工从生产风电塔筒开始,向叶片塔架、组件运输等全领域拓展,产业链条不断延伸,产业体系不断升级,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成为阜新首家上市公司,发展成国内一流的风电设备企业和新能源企业世界500强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风电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标志着大金重工向着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新目标,再次迈出坚实的步伐。希望大金重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机遇,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积极创建风电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和新产品。大力开发海外市场,推动实施海上风电建设,全力打造百亿规模的风电产业集群,让全国风电产业都用上“大金制造”。

辽宁大金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鑫介绍项目情况。他表示,大金的枝繁叶茂,源于阜新市这方“土”,新邱区这个“根”。大金从“阜新的大金”成长为“中国的大金”,并正在成为“世界的大金”。大金风电产业园项目,是大金重工未来十年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是走向“世界·大金”的重要一步。大金重工以打造“世界一流风电部件企业”为目标,加快风电产业园项目建设,带动阜新风电产业集群快速形成,助力提升阜新整体高端装备制造业水平,为阜新转型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共同为项目开工剪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