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陕西公司雷家山、梁吉台风电工程项目首台风机基础顺利完成浇筑

日期:2020-06-08    来源:陕西新能源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6/08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陕西风力发电 风机基础浇筑

 公司雷家山50MW风电场工程、梁吉台50MW风电工程分别于6月5日、6月6日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承台浇筑,项目建设以来首个重要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

雷家山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梁吉台项目总装机容量50MW,各安装17台联合动力UP3000-156风电机组。这两个项目是新能源公司2020年风电“保电价”基建项目,面对全年艰巨的工程建设任务和疫情影响的多重考验,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陕西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务期必成的决心,针对当前形势,全面强化工程管理,科学调整工期节点,严格进行过程把控,加强现场施工组织,牢树“打造一流工程”理念,在保证安全质量和疫情防控稳定的基础上,组织全方位力量,多个作业面同时开工,与时间赛跑,奋力追赶因疫情延误的工期进度,为 “保投产、保电价”目标完成创造良好前置条件。

为确保首台风机基础承台浇筑顺利、保证浇筑质量,公司以“科学组织、标准引领、质量为上、创造精品”为宗旨,浇筑前组织监理单位对EPC总承包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培训、进行多次研讨确定浇筑方案;针对浇筑工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该公司项目部组织监理单位、EPC总承包单位对商品混凝土站进行实地考察,与商混站协商确定混凝土罐车运输路线和备用路线、确定混凝土泵送车采用一主一备、确定商混备用站,多举措确保风机基础承台连续浇筑;浇筑过程中,组织监理单位、EPC总承包单位全程旁站,监督指导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既定浇筑方案的各项要求,确保浇筑质量。

雷家山、梁吉台两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的顺利完成,为推进后续的承台浇筑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为后续风机安装和年底项目投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公司将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施工技术,加强安全管理,争分夺秒,确保项目按期投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