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东阳江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500MW,年上网电量约14.9亿kW.h

日期:2020-05-30    来源:南粤橘城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3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场 风力资源

风电指的是通过风能转化为电能,是目前一种比较清洁无公害的可再生能源。风电项目的建设可以是陆地,也可以说海洋。目前,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全国各地都有大型的风电项目在建或是投产。据悉,位于广东粤西地区阳江市沿海已经有多个风电项目在建中。近日,从阳江市相关部门发布的消息可知:阳江市再增一个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华电阳江青洲三海上风电场

拟建华电阳江青洲三海上风电场项目场址位于阳江阳西县沙扒镇以南海域,场址离岸距离约55公里,场区水深范围在41米至46米之间。项目规划装机容量500MW(兆瓦),拟建74台单机容量为6.8MW的风力发电机组,同步建设220kV海上升压站一座以及其它配套设施等。风电场场址面积约81平方公里。

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02亿元人民币,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约为2089GWh(亿瓦时),年上网电量约为14.9亿kW.h(千瓦·时)。

该风电场的建设不仅符合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需要,同时完善了阳江市实施“以海兴市、绿色发展”战略。推进了阳江市产业升级优化,加快阳江市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对阳江市打造国家新能源基地和广东风电产业基地具有积极的意义。

广东省有4114.4多公里海岸线,海上风力资源极为丰富。风力发电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的绿色能源技术之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