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2020年19个省市风电项目建设方案汇总!(政策资料包免费领取)

日期:2020-05-25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25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受疫情影响,风电行业发展迎来挑战。这也就意味着各省市需要对当地的风电项目建设情况出台新的政策方向指导。

近期,各省市2020年风电项目建设方案也陆续出台。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梳理,截至目前,先后有山东、广东、广东河源、天津、安徽、河北、辽宁、吉林、湖北、重庆、河南、江苏、江苏常熟、内蒙古、内蒙古赤峰、新疆、陕西、陕西榆林、陕西延安等19个省市相继了2020年风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后台回复,免费领取政策资料包)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关注到,今年3月1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提出,2020年优先推进无补贴平价上网风电项目建设,但项目必须在2020年底前能够核准且开工建设。2020年可安排需国家财政补贴风电项目规模:《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各省级区域2020年规划并网目标减去2019年底已并网和已核准在有效期并承诺建设的风电项目规模(不包括平价上网风电项目和跨省跨区外送通道配置项目)。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和海上风电项目按《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指导方案(2019 年版)》组织竞争性配置,分布式风电项目可不参与竞争性配置。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梳理发现,因各地风电项目建设情况不同,因而政策也各有差异。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陕西、安徽、山东等省今年不再安排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风电项目,江苏省则暂停需国家财政补贴的集中式陆上风电、分散式风电、海上风电竞争配置、核准工作,而广东省也将不再组织开展陆上风电竞争性配置工作。

新疆暂停乌鲁木齐市达坂城风区、阿勒泰地区额尔齐斯河谷风区、昌吉州木垒风区、哈密市十三间房和淖毛湖风区等区域风电项目开发建设(除疆电外送工程配套风电和分散式风电外),依法依规分类推进国家财政补贴风电存量项目建设。

陕西省榆林市暂停2020年风电项目申报(包括神木市、府谷县),重点加快推进存量项目建设。

内蒙古以及赤峰市2020年原则上不安排新增本地消纳集中式风电项目,而是以国家已经批复规划的跨省区外送风电基地和本地消纳存量项目为建设重点。

河北张家口、承德市因电网接入条件限制,暂不谋划新的项目;秦皇岛 、唐山、沧州市为沿海地区,不布局新的项目。

最后,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认为,2020年虽然受疫情影响,风电发展受到一定的阻碍,但仍希望我们能以乐观的态度,在国家及地方政策的推动下,为风电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风电政策详细资料包领取方式如下:

关注“风电头条”公众号

后台回复“风电项目建设方案”

免费领取相关【资料包】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