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宁德水电公司延亭风电场圆满完成柴油发电机调试工作

日期:2020-05-21    来源:中国电力网  作者:冯海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2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风力发电 延亭风电场 国家能源集团

5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宁德水电公司霞浦延亭风电场圆满完成柴油发电机调试工作,柴油发电机正式投入使用。

为确保此次柴油发电机调试工作高效顺利进行,该风电场提前沟通了解,充分利用霞浦县一汽建厂专项电源施工,延东线110Kv线路转检修所产生的较长全场停电时间,周密安排,多措并举。一是提前部署。该风电场提前与电抗器、变压器厂家沟通协调,严格规定设备安装期限;与设计院专家联合召开设备调试会议,成立调试工作小组,制定详细的调试方案及应急预案,检查各项调试工作的安全技术措施,做实风险管控,确保柴油发电机调试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加强现场管控。针对柴油发电机调试工作高危险、高风险性,工作负责人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详细地安全技术交底和危险点分析,安排专人对设备电压、电流、功率等数据进行全程跟踪记录,确保人身设备安全,保证柴油发电机调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三是深化调试内容。结合实际,调试组充分考虑台风天现场可能出现的多种突发情况,经过功率计算,分别对两台柴油发电机同时运行和一台柴油发电机单独运行完成全场风电机组反送电进行测试,极大减少了意外的发生,保证台风天现场可控、在控。经过调试组连续10个小时奋战,该风电场于5月14日18时顺利完成此次调试工作。

柴油发电机调试工作的完成,标志着该风电场全场应急电源柴油发电机的安装、调试工作圆满结束,确保了台风天风机偏航、变桨功能的实现,保证了风机安全平稳运行,为进一步做好抗台工作夯实了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