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全力打造国际风电产业新城,江苏射阳以实绩喜迎“5.18”

日期:2020-05-19    来源:射阳在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19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海上风电 射阳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

昨天上午,长风海工(三期)年产2万吨精密焊丝项目在射阳港经济开发区顺利开工,该项目由央企中冶焊接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联手打造,总投资2亿元,新建厂房7000平方米,引进美国、日本等世界先进生产设备和工艺,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海上及其他装备制造业。

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华:“计划五月份开工建设,九月底建成投产,投资规模2亿元,年产值预计可达2亿元,生产2万吨高端焊丝,实现税收1000万元。”

包括2万吨精密焊丝项目在内,当天,射阳港经济开发区还与中冶焊接科技有限公司、象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公司三方分别签订港基装备制造和风电产业合作项目。项目的集中签约,标志着射阳港经济开发区与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公司目前现有订单23亿元,今年效益预计比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

近几年来,射阳县注重招大引强,以“风”招“凤”,吸引更多配套企业落地。世界风电装备行业前3强、中国最大的海上风机制造企业远景能源集团落户射阳,项目总投资7亿美元,涵盖智慧风电产业园、云中心、海上风场及绿色智慧示范区等项目。依托先进的制造工艺,公司去年实现开票销售80亿元、税收3.2亿元。

射阳远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梅洪杰:“目前我们在手的订单有九思,龙源射阳,还有华能这几个项目,我们这个车间主要就是生产4兆瓦及5兆瓦以上的机型,我们现在的月产能是达到了44台以上。”

射阳县以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为目标,高起点规划建设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和风电装备产业港,致力打造集风机整装、风场建设、数据运维为一体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条。先后落户远景智慧能源、长风海工装备、中车时代新材料、ZF齿轮箱、LM叶片、天顺风能等一批风电行业领军企业,引进远景大数据中心、华能海上风电工程装备中心、华能“云智链”等一批重大产业协作平台,初步形成资源开发、装备制造、互联网+智慧能源的全产业体系,产业产值两年实现翻番,去年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