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疫情见真情 | 龙源电力南非公司筑起海外疫情防线

日期:2020-05-13    来源:龙源电力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13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国家能源集团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是一次罕见的全球性危机,也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国家能源集团海外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帮助全球合作伙伴战胜疫情。

龙源电力南非公司全力以赴,与南非当地政府携手着力筑牢海外疫情防线。

同心抗疫 情比金坚

立足本地 尽其所能

南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南非公司第一时间与北开普省、开普敦市政府及相关卫生部门建立密切沟通机制,明确对方防疫物资需求,积极组织支援。截至5月10日,南非公司共向南非各级政府、卫生部门、医院、社区等捐助348万兰特。

社会履责

4月17日,南非公司代表开普敦中资企业向开普敦市市长丹·普拉托移交了总额为91万兰特的抗疫物资和善款。

4月17日开普敦中资企业和侨界

移交抗疫捐赠物资仪式

5月5日,南非公司又在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馆协调下,向北开普省捐赠了总额为237万兰特的善款和抗疫物资。

5月5日捐赠活动现场

此次捐赠包括向北开普省政府捐赠的50万兰特抗疫资金、向当地卫生部门捐赠的101万兰特抗疫资金和物资以及向公司风电项目周边贫困社区定向捐赠的总额为26万兰特的厕所及储水罐。

同时,南非公司以近400万兰特采购了一辆配有专业医生、护士人员及全套专业设备的专业医疗大巴车,并将其无偿提供给北开普省卫生部门调派使用,以服务当地社区民众。截至5月10日,该大巴车已协助完成新冠病毒检测超过2600人次,极大助力了南非疫情检测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弥补了当地政府在偏远地区和贫民区检测能力不足的问题。

此外,该公司还专门划拨60万兰特预算,计划用来采购1000份食品包,与当地政府合作,分发给受疫情影响的急需帮助的最贫困居民。

“在南非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困难时刻,中国政府和企业及时伸出援手,雪中送炭,这是两国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最好见证。”

——北开普省省长苏尔对南非公司送来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和善款表示深深感谢

心系儿童的健康成长

疫情当前儿童的健康成长不能忽略,南非公司联系开普敦市红十字儿童医院和SOS国际儿童村,在详细了解当前需求后,分别向两家机构捐款,用以购买疫情防护物资以及生活必需品。

图为SOS儿童村给南非公司写的感谢信

立足本地 地企联动响应

南非公司联合南非有影响力的华人社团,向北开普省华人警民中心捐款10万兰特,为奋战在抗疫情的南非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警察提供基本防护用品;向开普敦华人警民中心捐赠10余万兰特用于帮助当地贫困百姓,重振南非经济的项目。

致力公益 我们心连心

南非公司多年来一直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认真履行中国企业在海外应尽义务,大力支持当地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并通过资助教育、医疗等,服务当地群众、带动当地就业。

儿童早教中心

南非公司出资设立了四所儿童早教中心,并针对项目所在地周边的儿童——主要是贫穷儿童或者有心理和生理障碍的儿童,开展提前教育活动,在资助教育的同时带动当地就业。

发展体育

与此同时,南非公司还一直致力于推动当地体育活动的开展,以增强当地人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图为南非公司赞助的当地足球协会

奖学金计划

南非公司制定了奖学金计划,每年投入400万兰特资助北开普省40名成绩优秀的大学贫困新生上大学,该计划受到南非能源部的多次表扬和关注。

图为儿童进行小推车比赛

免费医疗

此外,南非公司每年投入500万兰特,为当地近万名儿童、妇女、老人等特殊贫困人群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南非公司履责事迹作为典型案例,入编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社科院编制的《中央企业海外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