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闽能源公司深度报告:海电顺利重组,风电进入投产高峰期,业绩高增长可期

日期:2020-05-06    来源:长城证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06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闽能源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中闽海电资产重组顺利完成,2020年开始并表,风机逐步投产。2019年公司启动收购中闽海电100%股权,目前资产已过户,公司并将于2020Q1开始并表中闽海电。中闽海电开发建设平海湾海上风电场,本次重组注入海电一期(5万千瓦)、二期(24.6万千万)项目,三期(在建,规划31.2万千瓦)和其他3个未核准项目暂时剥离中闽海电。本次重组使用收益法评估,中闽海电100%股权作价25.4亿元,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23.4亿元,以发行可转债方式支付2亿元。中闽海电2020-2022年对赌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78、4.97、4.62亿元,合计约12.4亿元。目前海电二期处于建设投产高峰期,截止2020Q1,海电二期已经投产7台机组共计4.2万千瓦;随着海电二期的逐步投产,预计中闽海电业绩有望实现高增长。

锁定高电价、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成本下降,预计本轮投产项目有望实现更高收益率。风电技术进步、大机组的发展、风机质量提升等,降低了海电开发成本,提高了海电开发的盈利性和稳定性。2019年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风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明确新核准海上风电指导电价逐年下降,存量项目在2021年底前全部并网将执行核准时的上网电价。我们判断,存量项目若能在2021年底前顺利投产,一方面能锁定高电价,另一方面能够享受技术进步带来的成本下降,因此预计本轮投产项目将有更高的收益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