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核准2.8GW!韩国海上风电场项目详表(收藏)

日期:2020-05-0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5/06
08: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项目核准

纵观全球海上风电市场,欧洲地区装机容量独占鳌头,但亚太地区绝对是未来最具潜力的市场。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在其发布的报告中预测,到2050年,全球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有望达到1000GW,其中,亚太地区占据了惊人的613GW!而在亚洲的各个国家中,韩国无疑是最具潜力的新兴市场之一——韩国政府的“可再生能源3020实施计划”就是最好的证明。

规划 & 资源

韩国拥有良好的资源条件,尽管风速不高,但在东海与日本海海域仍有巨大的开发潜力。目前,韩国政府设定了一个到2040年将可再生能源的比例从目前的7%提高到35%的目标。其中,更有“可再生能源3020项目”的详细目标。

2017年末,韩国政府提出“可再生能源3020实施计划”,旨在实现能源转型,其目标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总能源消耗比例达到20%。为此需在2030年前新增487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最终达到6380万千瓦的总装机规模,其中风电计划占比28%,即1770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计划约1300万千瓦)。

政策

可再生能源配额和绿证机制(RPS机制):自2012年以来,韩国政府根据《可再生能源法案》实施了可再生能源配额和绿色证书机制。RPS制度针对拥有一定规模(500MW)以上发电设备的发电运营商(供能义务方,现在有21家企业),要求其将总发电量的一定比率采用可再生能源进行发电。未能满足强制性发电配额可能导致相当于可再生能源证书(“REC”)平均交易价格1.5倍的罚款。同时,近期相关法令要求,自2019年至2022年及以后,年度RPS的供应标准将从7.0%每年增长一个百分点,从而逐步提高至10.0%。根据“3020计划”目标和现阶段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未来还将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性。

上网电价:目前韩国电力市场中,海上风电的市场价格约在80至100美元/MWh(约0.552至0.69元/kWh),未来预测价格较为稳定。另外,对于海上风电产生的每兆瓦时电力可获取基于下表中的加权系数,获得可再生能源证书(REC),REC可在韩国进行交易。

已合作海上风电项目

韩国的投资环境稳定,海上风电建设目前没有招标、电价竞争或整体规划,但地方政府愿意放开投资权限,吸引海上风电投资,尤其在南面的济州、光州、洪城、昌原等地。具体项目列表:

已核准项目近280万千瓦:

规划和开展前期工作项目775万千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