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我国发明一种风电运输特殊装置,国外也表示羡慕

日期:2020-04-26    来源:一阵惊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26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技术 清洁能源

建国初期,中国经济不发达,各领域技术水平落后于人民,现在,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经济水平迅速提高,中国在许多领域的技术也走在世界前列,现在中国又解决了一个世界问题,甚至连美国人都称赞它,为什么中国人这么聪明?我们不禁为祖国感到骄傲,它对我们的国家真的很强大。

这一世界性问题关系到我国资源的开发利用效率,众所周知,中国也存在一定的能源危机,为了保证国家的可持续发展,一方面要节约能源,另一方面要积极探索新的可再生能源。

风力发电就是这个想法的结果,我国风力发电技术相对成熟,通过风力发电,政府为许多地区提供了充足的电力资源,解决了当地的民生问题。

如今,我国政府还在各地建设风力发电站,以促进清洁能源的使用,然而,风力发电受环境的影响很大,因此需要在开阔的视野下进行建设。

因此,我国的风力发电设备大多建在山顶等开阔地带,然而,风力发电技术需要应用到许多长度约为10米的叶片上,可以说,把这些叶片运到山上是一个大工程。

这项任务首先需要大量的运输成本,然后对驾驶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技术挑战,毕竟山路比较崎岖,转弯处比较大,树叶太长,不能灵活移动。

为此,我国发明了一种特殊装置,安装在卡车上可以自由旋转或控制其升降,如果把刀片放在这个装置上,刀片的方向可以灵活调整,在崎岖的山路上自由移动。

有了这个设备,对司机来说是个大问题,国外听到这个消息,也表示羡慕,很多国家都在模仿我国的这项技术,就连世界强国美国也称赞这项技术,说中国人真的很聪明,能想出这种好办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