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大唐、能投发力四川风电市场!5个项目、77.9亿元、802.5MW,四川省2020年风电重点项目出炉!

日期:2020-04-03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4/03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凉山州风电基地 十三五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公布2020年全省重点项目完整名单,全省共列重点项目700个,计划总投资44442.8亿元,2020年预计投资6185.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84个,计划新开工项目216个。

重点项目中包含5个风电项目,包括一个新建项目和四个续建项目,累计装机容量为802.5MW,累计投资金额为77.9亿元。

在项目分布方面,5个风电项目分布以凉山州为主,其中4个项目分布在普格县、美姑县和会东县,除此之外广元市也有一个项目。

在开发商方面,大唐凉山新能源公司和四川能投集团为主,前者开发3个项目,累计装机384.5MW,投资金额为32.9亿元;四川能投集团开发2个项目,累计装机418MW,投资金额为45亿元。

在装机容量方面,5个项目均为100MW以上的集中式风电项目,并且有一个项目超过300MW。

另外,在日前的四川省能源工作会议上提出,2020年继续有序推进凉山风电基地规划建设,编制完成“三州一市”光伏基地规划,开展风电、光伏竞争性配置,开展低价上网光伏基地项目试点示范,结合水库电站建设推进风光水互补开发规划编制及项目开发。会议预计2020年清洁能源产业将完成投资1460亿元,同比增长7%。

在能源工作会议规划2020年四川省预计新增风电装机180万千瓦,新增光伏装机50万千瓦。截止2019年年底,四川省风力发电总装机量为324MW,距离“十三五”能源规划目标600MW仍有276MW的差距。

关于凉山风电基地,早在2015年,国家能源局就批复《四川省凉山州风电基地规划报告》。根据资源条件和消纳条件,最终确定凉山州风电基地规划场址总计121个,规划总规模10.5GW。其中,2015年底前建成1.2GW,2020年底前建成5.68GW。

在《四川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中,凉山州风电基地目标为建成并网4.5GW。截止2018年5月,凉山州风电基地已建成32座风电场,总装机1.75GW。

具体项目信息如下: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