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Ignitis Group向EIB借款6000万欧元,用于波兰的首个风电场项目

日期:2020-03-18    来源:产业前沿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18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建设 波兰风电场 立陶宛风电场

立陶宛公用事业公司将通过其子公司Pomerania Wind Farm进行该项目

波兰北部波罗的海沿岸的新陆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将达到94兆瓦。

该行动得到欧洲投资计划的支持,将帮助波兰的能源部门脱碳并改善能源结构。

更多的风电场将在波兰波罗的海沿岸看到阳光。欧洲投资银行(EIB)已与Ignitis Renewables的子公司Pomerania Wind Farm sp.z oo签订了贷款协议,该公司隶属于立陶宛大型能源公司Ignitis Group。欧洲投资银行已同意提供2.58亿兹罗提(约合6000万欧元)贷款,用于建设和运营中型陆上风电场,其中包括29台涡轮机,总装机容量为94兆瓦。贷款将支付项目投资成本的约47%。欧洲投资银行的融资得到了欧洲战略投资基金(EFSI)的支持,欧洲战略投资基金是欧洲投资计划的主要支柱,欧洲委员会和欧洲投资银行是其中的战略合作伙伴。

该风电场位于波美拉尼亚省(Pomeranian Voivodship),距格但斯克湾(Ddanerzgon)和斯塔里塔格(Stary Targ)市的海岸线约50公里。该工程已于去年7月开始,预计该项目将于2021年春季投入运营。该风电场的预计装机容量为300 GWh,可能为该项目产生的清洁能源提供约75,000户家庭,每年。

欧洲经济专员Paolo Gentiloni说:  “我热烈欢迎投资计划下的EIB融资正在促进波兰新风电场的建设。在欧盟的支持下,约有75,000个波兰家庭将从清洁能源中受益。这是《欧洲绿色协议》对波兰公民的具体意义的具体示例。通过每笔这样的投资,我们将向实现到2050年使欧洲联盟实现气候中和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EIB副总裁TeresaCzerwińska表示:“波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潜力巨大,该项目是风电场如何为该国的能源结构和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的又一个例子。EIB在全球风能融资方面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通过我们新的《能源贷款政策》,我们致力于支持更多此类项目,我们很高兴这个特定项目非常符合我们的气候目标。” 

Ignitis集团董事会成员兼业务发展主管DominykasTu?kus表示:“通过实施可再生能源项目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在立陶宛,而且在国外都是Ignitis集团2030年战略的重中之重。通过这些项目,我们旨在提高我们的竞争力,并为加快能源部门的脱碳做出重大贡献”。

有关EIB对可再生能源的承诺的其他信息:

2019年,欧洲投资银行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项目中投资了约40亿欧元,其中9.45亿欧元用于陆上风电场。EIB董事会于2019年11月批准了新的能源贷款政策,该政策可能会触发对该领域的更多投资。基于最近的成本大幅降低,可再生能源技术的份额将大大增加。预计到2050年,风能和太阳能将占低碳能源的大部分。

欧盟已同意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比1990年的水平至少减少40%。在此背景下,欧盟的气候和能源框架提出了一个具有约束力的目标,即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最终能源结构中至少占32%的份额。这很可能转化为电能结构中约60%的可再生能源份额。到2030年,约30%的能源来自风能和太阳能。

背景资料

在欧洲投资银行(EIB)是欧盟的长期贷款机构拥有其成员国-波兰拥有股份银行的4.57%。它为可靠的投资提供了长期融资,以便为欧盟的政策目标做出贡献,包括可持续增长,就业和气候中立的欧洲。

Ignitis集团是一家国际能源公司,是波罗的海地区最大的能源集团之一。它的使命是使世界变得更加智能。集团公司生产,分配和供应能源,以及开发智能能源解决方案。Ignitis集团优先考虑绿色能源,旨在成为该地区新能源的主要能力中心,并成为波罗的海地区及其他地区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的领导者。

在欧洲投资计划是在2014年11月推出,以扭转投资水平的下降趋势,并把欧洲经济复苏道路上。它基于向EIB集团提供的欧盟预算担保的创新方法,已经并将继续使大量公共和私营部门资金能够动员起来,用于对欧洲经济战略领域的投资。《欧洲投资计划》已经产生了超过4,600亿欧元的投资,并为整个欧洲的110万家初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提供了支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