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太重再迎“新掌门”:韩珍堂拟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日期:2020-03-11    来源:山西资本圈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3/1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珍堂 太重集团 太原重工

  在等待近10天时间后,太重集团终于有望迎来新任“掌门人”。
  3月1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对外发布最新拟任职干部公示,其中现任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韩珍堂拟任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此举意味着逾20年后太重再迎政府官员调任集团“掌门人”。

  此次调整要源于2月20日山西省国资委召开的干部大会,除宣布由冯志君出任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外,还涉及多名副主任调整,其中太重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创民调任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正厅长级),至此太重集团“掌门人”出缺。
  山西资本圈此前亦介绍过,作为山西省机械制造业龙头国企,太重集团前身为创建于1950年的太原重型机器厂,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器厂,旗下核心子公司太原重工也是中国重型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与中国一重等七家传统重型机械企业并称为“七大重机”。太重集团于2008年跨入百亿企业行列,且自2011年开始销售规模始终位于我国重型机械行业首位,旗下子公司主要有太原重工、太重煤机、太重榆液以及“知名度颇高”的智波交通等,可谓山西名副其实的重点省属国企。
  值得注意的是,这家山西重点省属国企近年来一直保持着“由太重人接掌集团,原掌门人卸任后赴政府任职”的传统:
  例如刚刚赴任山西省国资委的王创民,便一路从太重集团技术质量部副部长,集团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集团总经理,直至2012年出任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卸任后便担任省国资委要职。
  而2009年卸任太重集团“掌门人”之位,后赴山西省人大任职的高志俊,以及此后“接力”出任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后于2012年转任临汾市市长,现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岳普煜,在执掌太重之前均是太重“老兵”,也即此前连续三任都是太重人接任集团“掌门人”之职。
  此前非太重人接掌集团最近的便是1999年出任太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王国正,其此前任山西省机械电子工业厅副厅长,不过保持“一致”的是王国正离开太重后同样到政府任职,与岳普煜一样赴任临汾市市长。
  虽然作为太重新任掌门的韩珍堂打破了这一“传统”,但其此前同样长时间就职于省属国企:资料显示,1965年出生的韩珍堂,曾任太钢集团财务处处长、计财部部长,太钢不锈总会计师兼董事会秘书,并于2011年9月出任太钢集团总会计师。其自2017年6月赴任山西省国资委副主任,2019年10月转任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
  不过,对于再度“回归”省属国企的韩珍堂来说,能够执掌太重集团毫无疑问是对其工作的肯定,但未来所迎接的挑战也将很大。
  而首当其冲的便是太重集团近年来迟迟难以改善的经营业绩:虽然目前财报尚未披露,但因旗下上市公司太原重工大额计提损失,太重集团2019年或将继2016年巨亏后,再现大额亏损,所以韩珍堂甫一上任便挑重担,未来如何破局值得关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