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重磅:山东海上风电总装机12.75GW即将启动

日期:2020-02-26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2/26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山东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日前,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意见〉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山东在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实施“外电入鲁”工程,建设山东—河北特高压交流环网,争取将“陇电入鲁”新通道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2020年年底前启动海上风电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制定核能、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科学布局公共加氢站,打造高速公路氢走廊。
  山东是我国即将兴起的新兴海上风电市场。据规划,山东省“十三五”将适时启动鲁北、莱州湾、长岛等潮间带及近海六大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建设,总装机容量达1275万千瓦。昌邑莱州湾海上风电项目是山东首个海上风电项目。该订单是上海电气在山东海上风电市场首单,也标志着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正式进入山东新兴市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