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抗击疫情 风电相关企业在行动!

日期:2020-02-06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2/06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 风电企业 明阳集团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各地的医务工作者纷纷驰援武汉,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之中。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众多企业纷纷伸出援手,多家风电相关能源企业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支援一线防疫人员抗击疫情。
  明阳集团(捐款500万元+捐物1200万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明阳集团迅速行动,成立了党委领导下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小组,上万名员工积极响应集团倡议号召,全体动员、众志成城、踊跃行动,首批捐赠1700万火速驰援武汉等地疫情防控。包括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整套3兆瓦太阳能发电系统。在短短一天时间里,明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传卫带领上万名员工踊跃捐赠,截止目前集团共筹集善款500万元,充分体现了全体明阳人的责任和使命、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奉献与担当,集团上下、众志成城,共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明阳人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船舶集团(捐赠5000万元现金及其它)
  1月29日,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省等疫区捐赠5000万元现金,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阻击战。除了捐赠现金,中船集团还向各地捐献救灾物质,12万只口罩、5吨消毒液、3台高端医疗设备驰援疫区。另外,在海南三亚进行产品试验运营的中国船舶集团七〇五所三亚海上运营团队立即停止产品运营及销售,在三亚海上运营场周边设立酒精、口罩免费发放点,尽最大力量帮助游客防疫。
  中国中车(捐款3000万元)
  1月30日,中国中车向湖北省捐赠3000万元现金,用于采购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医用耗材、防护用品,以及支援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上海电气(捐赠价值2475万元设备)
  1月29日,上海电气集团与武汉当地医院联系确认后,决定向武汉一线医院捐赠7台价值达2475万余元的CT设备,用于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的诊断治疗。2月3日早上6点设备送达武汉当地。
  东方电气(捐款2000万元)
  1月31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决定通过国务院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武汉疫情防控一线捐款2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GE通用电气(捐款1000万元+捐物1000万元)
  GE宣布捐助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医疗物资及现金,支持疫区抗击疫情。其中包括1000万元人民币专项资金,用于购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区急需的医疗物资及满足疫区部分紧急现金需求。同时,GE已向武汉红十字基金会确认捐助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用于支持疫情诊治工作。首批捐助设备已经抵达武汉。
  国家电网(捐款5000万元+捐物6028万元)
  1月27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进一步研究发布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十项举措:先期向湖北捐赠5000万元;捐助实物资产6028万元,用于武汉市江夏区雷神山医疗点、蔡甸区火神山医疗点电力设施建设;全力推进新增疫情防治定点医院供电设施建设;全力保障疫情防治重点医院供电可靠;全力确保民生用电,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全力确保各地支援医护人员集中住宿宾馆用电;全力做好重点生产企业供电保障;全力做好城乡居民供电保障服务;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组织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南方电网(捐款3000万元)
  1月29日,南方电网在坚守主责主业、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重要用户可靠供电的同时,决定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线捐款3000万元。
  三峡集团(捐款1.3亿元)
  三峡集团积极发挥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表率作用,在首期捐赠3000万元支持武汉市抗击疫情的基础上,1月29日,再向湖北省捐赠1亿元,支持武汉市及湖北省其他市州防控疫情,目前累计捐赠资金达1.3亿元。
  国家能源集团(捐款6200万元)
  国家能源集团1月27日宣布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3000万元,2月4日,再向湖北省捐赠3000万元。此前,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向湖北省黄冈市捐赠200万元,累计向湖北省捐赠资金6200万元,支持湖北省防控疫情。
  国家电投(捐款3000万元)
  1月28日,国家电投在总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根据集团公司党组决定,国家电投通过国资委向疫情主要发生地捐赠资金3000万元支持抗击疫情工作。
  中国大唐集团(捐款2000万元)
  1月28日,中国大唐集团党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会议决定,向湖北省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广核集团(捐款3000万元)
  1月29日,中国广核集团通过国资委专用账户向湖北捐款3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华能(捐款5000万元)
  1月31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连续采取措施,在严格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周密部署特殊时期保电供热工作,并向疫情防控一线捐款5000万元,积极履行中央企业责任使命,助力国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华电(捐款5000万元)
  为助力湖北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0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向湖北疫区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
  阳光电源(捐款300万元)
  1月29日,阳光电源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捐赠人民币3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共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自武汉发生疫情以来,在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的指挥部署下,集团全力安排公司和员工疫情防护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全球客户的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并力所能及地为疫区作出应有贡献,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汇川技术(捐款700万元)
  1月30日,汇川技术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700万元(其中:汇川技术公司捐赠500万元,并号召员工在48小时内爱心捐款100万元,董事长朱兴明个人捐款100万元)用于武汉等多个城市筹措医疗物资,为打赢此次防控战役贡献一份力量。
  三一集团(保障火神山建设,捐款20万,捐助15万只口罩,5万件防护服)
  面对疫情,风电设备装备企业,三一集团指令湖北挖机代理商-武汉九州龙,第一时间投入行动,火速组成火神山保障团队,全力配合政府、调配工程机械设备、提供一切物资所需、做好后勤保障,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九州龙向社会捐献20万元,以作救灾之用。1月30日,三一捐赠的首批55000个口罩运抵长沙,后续5万余件防护服、10万只口罩也陆续运回用于疫情防控。
  (以上为截止2月5日不完全统计名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