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际海洋可再生能源行动联盟已经成立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邹勤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1/1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可再生能源 海上风力发电

   1月13日报道,挪威Equinor公司表示,国际海洋可再生能源行动联盟已经成立,以促进基于海洋的可再生能源的可持续利用,并减轻气候变化的有害影响。
  行动联盟将把民间社会、政府间机构和工业界聚集在一起,代表海上风能部门参加气候行动全球对话。将由Rsted及Equinor牵头,其他成员包括:CWind、Global Marine group、JERA、MHI Vestas、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站开发商Mainstream Renewable Power、壳牌、西门子Gamesa、TenneT和Crown Estate。
  该行动联盟是应可持续海洋经济高级别小组于2019年9月提出的以海洋为基础的气候行动的呼吁而成立的,其他合作伙伴包括全球风能理事会和联合国全球契约。
  行动联盟将制定2050年远景,强调工业、金融家和政府可采取的行动,以可持续地扩大海上风力发电,从而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全球脱碳目标作出贡献。初步产出将于2020年6月在里斯本举行的联合国海洋会议上宣布。
  Equinor表示,在最初少数国家的推动下,海上风力发电目前正处于成本大幅降低的发展道路上。据该公司表示,它有能力大规模生产清洁能源,着将是实现能源转型和支持可持续未来的关键技术。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