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发电量237.4TWh!2019年可再生能源在德国电力结构中的份额上升到46%

日期:2020-01-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1/07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电市场 可再生能源 风电装机量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欧洲最大国有研发服务机构数据显示,去年可再生能源在德国整体电力供应结构中的比例上升5.4个百分点,至46%。
  德国的目标是,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其电力结构的65%。该国表示将在2022年之前放弃核能,并正在制定长期有序退出煤炭的计划。
  根据Fraunhofer应用科学研究所的数据,在去年515.6TWh总发电量中,太阳能、风电、生物质能和水力发电共产生237.4TWh电力;得益于持续的产能扩张,绿色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7%,占总发电量的比例也从2018年的40.6%和2017年的38.2%有所上升。
  随着绿色能源优先进入德国电网系统,来自化石燃料的发电量已经下降。覆盖煤制电产量的强制性碳排放限额成本也上升了57%,至每吨24.8欧元。
  去年,风力总发电量为127.2 TWh,占总发电量的24.6%。这一数字同比增长15.7%,超过发电量为102.2 TWh的褐煤(占总发电量的19.7%),成为最大的单一电力来源。
  太阳能发电量为46.5TWh,较上年同期增长1.7%,市场份额占到9%;生物质能发电量为44.4TWh,占市场份额的8.5%;而水力发电量为19.2TWh,占市场份额的3.8%。
  在传统的能源结构中,使用进口硬煤的电厂发电48.7TWh,占总发电量的9.4%;天然气发电54.1TWh,占总发电量的10.5%;核能发电71.1TWh,占总发电量的13.8%;剩下的一小部分来自石油和废物燃烧。
  该研究所表示,德国在2019年电力净出口额达30TWh,远低于一年前的48TWh盈余。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