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瑞典项目取消,英国项目推迟,海上风电前期开发的坑还真不少!

日期:2019-12-0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2/03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沃旭集团

  由于瑞典军方的反对,瑞典公用事业公司大瀑布(Vattenfall)近日宣布取消其位于该国海域的Taggen 300MW海上风电项目。
  Taggen海上风电项目位于距离Slvesborg海岸约12公里的哈诺湾,原计划安装83台3.6MW风机,但随着技术进步、单机容量逐步增大,开发商改为安装43台7MW风机。当新的开发申请提出时,军方不仅对新申请表示反对,而且对项目本身也提出质疑,因为该风场距离拉夫伦达射击场仅25公里,所以遭到瑞典军方的坚决拒绝。
  该项目由大瀑布和Wallenstam公司共同投资,在2012年就获得了前期开发许可,到目前为止已经开发了10多年,原计划于2024到2025年之间投产发电。
  就在一个月后,大瀑布公司在英国开发的海上风电项目又遭受打击。
  英国能源部原定于12月11日讨论是否审批通过大瀑布340MW Thanet海上风电扩建项目,但鉴于项目涉及的海域租赁和渔业等一些关键问题尚不清晰,审批会议被无限期推迟,待大瀑布等相关方提供更多详细证明材料后,再予以上会讨论。
  要求进一步提供的资料包括,是否与英国皇家不动产达成租海协议,以及允许建造的风场最大容量,能源部还邀请项目利益相关方对开发草案变更提出意见。
  此外,还要求项目提供与英国自然保护基金会关于土地并购问题谈判的进展,与海洋管理局就项目对鲱鱼和唯一产卵区潜在影响的讨论结果。为避免对鲱鱼(小编注:就是传说中世界上最臭的食物——鲱鱼罐头的原料)造成影响,政府可能考虑不允许项目在海上施工期间采取撞击式打桩方式。
  其实,大瀑布不是唯一在英国海上风电项目开发中受阻的开发商。沃旭集团正在开发的世界最大海上风电集群240万千瓦的Hornsea 3 项目由于遭到鸟类慈善机构的反对,其各项前期审批工作也都不断推迟。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