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到2050年亚洲风电装机容量将达2600GW!

日期:2019-10-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10/23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亚洲风电市场 风电装机容量 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发布的最新报告称,到2050年,亚洲的陆上风电装机容量将从2018年的230GW增至2600GW。届时,该地区将成为全球风电的领导者,占全球陆上风电装机容量的50%以上,占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60%以上。
  到2050年,中国的陆上和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525GW,居亚洲首位,其次是印度(443GW)、韩国(78GW)和东南亚(16GW)。
  根据中国风电在北京发布的《风电的未来》,到2050年,全球风电装机容量将增长10倍,超过6000GW。
  到本世纪中叶,风电可满足全球三分之一的电力需求,再加上电气化,可以实现巴黎气候目标所需的与能源相关的碳减排目标的四分之一。
  为实现这一目标,陆上和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需要每年分别增加4倍和10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未来几十年加速全球风电的增长中,加大投资是关键。
  到2050年,全球对陆上风电的年平均投资须从现在的670亿美元增加至2110亿美元。
  对于海上风电,到2050年,全球平均年投资需要从190亿美元增加到1000亿美元。
  到2050年,亚洲将占全球陆上风电装机的50%以上,其次是北美(23%)和欧洲(10%)。
  就海上风电项目而言,亚洲将覆盖全球60%以上的设施,其次是欧洲(22%)和北美(16%)。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