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250MW!金智科技拟20.22亿元投建新疆风电项目

日期:2019-09-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9/0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金智科技 新疆风电 风力发电

  9月5日,国际能源网从金智科技公告获悉,金智科技拟投资建设新疆昌吉木垒老君庙风电场二期(250MW)项目,项目投资总额预计20.22亿元。
  根据公告,该项目分为100MW和150MW两个项目,由金智科技在新疆设立的两个全资子公司乾慧能源、乾慧昌吉分别实施。其中乾慧能源负责100MW风力发电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8.38亿元;乾智昌吉负责150MW风力发电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11.84亿元。
  金智科技在公告中表示,该项目在财务上可行且具有较好的盈利能力。乾慧能源负责的100MW项目,安装单机容量为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40台,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832h。结合风电价格及21年的电站计算期计算,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前、税后)分别为12.36%、10.95%,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8.03%,大于基准收益率8%,
  乾智昌吉负责的150MW项目,安装73台风力发电机组,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730h。同样结合风电价格及21年的电站计算期计算,项目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为8.3年,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所得税前、税后)分别为12.84%、11.40%,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30.06%,大于基准收益率8%。
  目前,上述项目已获得昌吉州发展改革委的核准批复,并已开展风电场建设的前期工作。金智科技表示,结合国家总体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公司决定继续推动新疆昌吉木垒老君庙风电场二期(250MW)项目的投资建设,力争尽快完成投资建设、争取尽早实现并网发电、产生相应收益。
  金智科技表示,公司将提供担保为两家子公司申请不超过16.5亿元的项目融资。
  公告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