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8月20日)

日期:2019-08-20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8/20
1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2019年8月20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国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下线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陆上风力发电机组SG5.0-145在天津工厂下线,这也是国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这台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具有高度的灵活性,额定功率可根据具体风区环境、噪音要求、温度和电气性能等实际情况,从4.2兆瓦向4.5兆瓦、4.8兆瓦、5.0兆瓦调节。
  2、国内最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正式下线!
  8月19日下午3点,中国水电四局(阳江)海工装备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国内最大直径海上风电塔筒下线仪式。该套塔筒的成功下线标志着阳江公司已完全具备单桩和导管架两种基础形式的大直径风电装备的供应,为未来大型海工产品的制造积累了经验。
  3、华锐风电股东权益变动:大连重工拟转让5.01%股份给中顺宜鑫
  近日,华锐风电发布《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大连重工起重与中顺宜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重工起重以1.1元/股的价格,将其所持有的3.0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转让给中顺宜鑫,股份转让价款为3.32亿元。
  4、维斯塔斯机组“孤岛抗台模式”战胜利奇马
  在利奇马登陆的浙江温岭市,有20台维斯塔斯机组V80-2.0 MW在启动“孤岛抗台模式”下,第一次确保超强台风正面袭击而未发生大型设备损坏,成功打赢了抗台保卫战。目前,东海塘风电场已经全部恢复了运行。
  5、天能重工收购靖边风润100%股权
  近日,天能重工发布公告,公司与靖边县风润风电有限公司(简称“靖边风润”)的股东陕西盛高电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西盛高”)签署《关于靖边县风润风电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收购靖边风润100%的股权。
  6、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签订600MW风电基地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8月15日,和林格尔县人民政府与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在呼和浩特市职工之家三楼会议室举行60万千瓦风电基地建设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600MW风电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将对和林格尔县改善生态环境,推进风电产业发展、绿色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7、浙江岱山216MW海上风电项目完成首根钢管桩沉桩
  中交三航局宁波分公司承建的中广核岱山4号海上风电项目Ⅱ标段工程完成首根钢管桩沉桩,这也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岱山岛西北侧海域,总装机容量为216兆瓦,安装54台4兆瓦的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
  8、山西繁峙风电清洁供暖一期99MW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
  8月12日,由国家电投陕西分公司投资的繁峙200MW风电清洁能源供暖一期99MW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工程进入了风机基础施工的实质攻坚阶段。
  海外头条
  1、欧洲陆上风电场完全开发装机将达52.5TW!
  英国苏塞克斯大学和丹麦奥胡斯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如果完全开发欧洲所有陆上风电场的发电能力,其装机容量将达到创纪录的52.5 太瓦(TW),合计5万2500 吉瓦,相当于每16个欧洲公民就可拥有1MW风电装机。
  2、德国650MW陆地风电项目招标再次失败
  因项目的政府审批程序和延迟等原因,德国最新的陆上风电招标再次没有得到市场充分认可,招标认购未能达接近650 MW目标水平,仅获得208MW,占总量32%,与5月失败的陆上风电招标相比下降21%。
  3、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发生技术性故障导致英国电力中断
  英国英格兰东北部约克郡附近的1218MW Hornsea 1海上风电场发生技术故障,导致数千人在8月9日停电。丹麦开发商Orsted称该项目在事件中损失了800MW的负荷。
  4、印度IL&FS向日本Orix出售7个共873MW风电子公司
  近日, 东京金融服务集团Orix宣布将收购印度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公司(IWEL)共同拥有的七家风力发电子公司51%的股权。这七家风电子公司在7个地区运营风电项目,总发电量为873MW,主要集中在风力条件特别有利的印度南部和西部地区。
  今日微语
  生活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没味的。你可以胜利,也可以失败,但你不能屈服。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