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独家翻译 | 斯坦福大学“尾流转向”技术可将低风速区风电产能提高50%

日期:2019-07-0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lilac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7/02
16: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网讯:根据斯坦福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尾流转向” 技术- 将风力发电机略微偏离盛行风流方向,可以将低风速区项目的整体产能提高近50%。
 
  在阿尔伯塔省的TransAlta Renewables风电场进行的测试显示,在低风速区域的平均产能增加了47%,平均风速增加了7-13%,同时降低了电网总发电量的不稳定性。
 
  斯坦福大学土木、环境、机械工程教授John Dabri说:“为了实现可再生能源全球目标,我们需要增强现有风电场的发电能力,但是以前关注的一直是风电场单个风机的性能,现在,需要考虑整个风电场的发电能力,而不是单纯只提高部分组件。”
 
  通过在整个风电场中逐行偏转风机,使得顺风上风区风机效率降低了40%,但是,由于尾流效应减少,下风区风机功率明显增加,总产量大大提高。
 
  尾流转向也有助于稳固生产,特别是在低风力发电场,下风区转子很容易降至最低速度导致停产,斯坦福研究发现该技术减少了高达72%的电力生产变化额。
 
  Dabri补充说:“尾流转向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它可以减少风机疲劳度,从而延长风机寿命。”
 
  斯坦福计划使用该技术进行大部分风电场测试。 如果可以成功部署,可以为各地的风电场优化空气动力学、电力生产甚至土地利用。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