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独家翻译 | AC还是DC?海上风电场电网连接技术选择方案

日期:2019-06-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lilac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6/21
17: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电网连接技术 风电场建设

   国际能源网风电网讯:快速简便的AC解决方案,还是使用复杂的DC连接技术?
 
  海上风电场的最佳传输方案的选择取决于距离和产能。但成本也是关键:对于这两种技术,西门子正在将其所有开发重点投入找寻规模缩小解决方案和标准化运营方式,以便最大限度地降低安装运营成本。
 
  最初,海上风电安装成本较昂贵,但在过去的十年中,效率得到了很大改善。风本身的创新、转子尺寸的优化和轮毂高度的增大,显著地增加了年发电量并且大大节省了成本。行业协会WindEurope估计,由于技术改进,到2030年平均能源成本(LCOE)可降低至少20%。
 
  西门子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大型电网接入解决方案的负责人Andreas Barth表示,目前海上风电传输和电网连接技术创新也可帮助LCOE降低,降低幅度甚至更大。 “我们正在缩小电网连接的平台尺寸,降低传输线路能耗。最终可帮助可客户将安装和运营成本降低30%!”
 
  作为风能技术的市场领导者,西门子目前正在将7,000MW的海上电力连接到电网,另有4,500MW正在商讨合同。这些连接方式是通过交流(AC)变电站制造的是海上风电场电网连接的首选方案。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