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8.5-9.8美分/千瓦时!越南陆上、海上风电上网电价固定价格

日期:2019-06-13    来源:搜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6/1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陆上风电

  在“促进越南风电项目融资”研讨会上,各专家学者就降低越南风电项目融资面临的风险和如何应对挑战进行了讨论。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于6月11日在河内举行“促进越南风电项目融资”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各专家学者就降低越南风电项目融资面临的风险和如何应对挑战进行了讨论。
 
  据报告,截至2018年底,越南的风电总装机容量达到228兆瓦。与世界其他发达市场相比,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数字。
 
  DNV GL能源公司可再生能源咨询部主管Benoit Nguyen表示,越南政府的风电发展目标为2020年实现装机容量达800兆瓦,2025年达到2吉瓦,2030年达到6吉瓦。
 
  在东南亚风电方面,特别是越南风电发展潜力巨大,风速约为6.5-7.5米/秒,涡轮高度为120米就可操作的。
 
  越南可再生能源固定价格收购制度(FIT)(适用于在电网上出售的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电力或用于降低电网负荷的电力)也非常好,比如陆上风电上网电价提高到8.5美分/千瓦时,同时也将海上风电上网电价设定为9.8美分/千瓦时。
 
  另外,风电企业还能享受设备进口关税、企业所得税的减免。这是越南风电项目吸引外资的优势。
 
  许多专家认为,随着设备价格的下降,进一步推动高新技术将为各项目创造出更大的经济效益。但,如何融资来发展项目仍是越南风电项目发展面临的难题。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