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独家翻译 | 西门子将SGRE 59%股权转让给新的天然气电力公司

日期:2019-05-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lilac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5/09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门子歌美飒 风电企业 国际风电

  国际能源网风电网讯:导语:西门子公司将把西门子歌美飒新能源公司(SGRE)59%股权转让给其天然气和电力公司,该公司将脱离西门子独立运营,并计划在2020年9月公开上市。但仍需要在2020年6月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就分离作出最终决定。
 
  西门子将保留天然气和发电公司的股份,但持股比例将低于50%。它还将通过其金融服务部门和现有的销售网络为新公司提供支持。
 
  此次分离,西门子将传统发电组合(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电力传输和相关服务业务)与其新能源组合相结合。西门子发言人解释到,拆分后的西门子歌美飒仍是一家拥有多数股权的独立公司,此举不会对其风电业务造成影响。
 
  西门子天然气和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Lisa Davis补充说:“独立将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利用我们的实力地位,在急剧变化的能源市场中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电气化对于全球经济和环境进步至关重要。作为唯一一家在整个能源价值链中拥有领先产品组合的公司,我们能够有力地帮助公共用户和私人客户从这些发展中受益。 公司现在拥有更多的自由性和灵活性,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和客户的高要求、特定性和不确定性。 此外,我们可以更直接地控制成本,实现利益最大化。”
 
  西门子监事会于5月7日一致通过了天然气电力公司的分拆计划。2020年6月将作出关于分拆和随后公开上市的最终决定。
 
  西门子天然气和电力公司董事会由首席财务官Michael Becker 和首席运营官Tim Holt组成。母公司于5月8日宣布任命天然气和电力公司首席财务官Klaus Patzak。西门子表示,现任首席财务官Becker “将继续担任天然气和电力公司的职位,负责天然气和电力公司的财务运营活动。”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财务工作将如何在Patzak和Becker之间划分。
 
  西门子发言人表示,公司成立后将对新公司的管理做出进一步决定。
 
  未来,西门子将继续着眼于发展数字工业(DI)和智能基础设施(SI)运营公司,股权将来自技术和服务部门以西门子医疗保健公司。
 
  预计此次分拆到2023年将削减约22亿欧元的成本。
 
  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e Kaeser表示:“这一举措将在能源和电力领域创造强大的效应。将传统发电产品组合与新能源供电相结合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我们相信,这一战略决策对所有参与者都是有益的。它可以为客户、员工和股东创造长期价值。”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