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重庆市云阳将建风力发电场年发电量1亿度

日期:2019-01-09    来源:云阳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1/0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电场项目 装机容量

  为发展清洁能源,优化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和地方经济发展,近日,云阳县剪刀架风电场项目获重庆市发改委批复。
 
  据了解,剪刀架风电场项目规划场址主要位于上坝乡东阳村、龙凤村、生基村、凉风村,沙市镇复垭村、上坪村,场址中心距县城区直线距离约53公里。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规划开发建设初步估算风电装机容量约200MW,投资总额约16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一期装机容量初步定为60MW,拟安装单机容量为2.5MW,计划安装风力发电机组24台,轮毂高度初拟为90m,年发电量为1亿多度。另外,在场区南部山脊中部区域还将新建110kV升压变电站一座,主变容量为63兆伏安。通过升压变电站,风电场生产的电力向西南接入黄岭变电站,整个线路架设长度约50km。
 
  据悉,剪刀架风电场项目的建设将为完成重庆市“十三五”及后期风电电源规划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同时能够调整云阳电源结构,符合经济发展的需求,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