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内最大功率空空冷双馈风力发电机下线

日期:2019-01-05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晋帅妮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1/05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永济电机 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

12月20日,国内首台最大功率空空冷双馈风力发电机在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 (简称“中车永济电机”)成功下线,并顺利通过用户4.X兆瓦平台整机全功率拖动试验测试,即将发往张北试验风场进行并网测试。

据了解,3兆瓦以上双馈风力发电机大多采用空水冷冷却技术,对风电机组来说,空水冷却系统制造成本和故障率较高。

国内此前没有4兆瓦及以上功率等级的风力发电机采取空空冷技术,此次由中车永济电机研制的空空冷风力发电机是针对用户需求进行的大胆创新,采用自通风冷却技术,取消了水冷设备,具有大功率、低噪声、高效率、高可靠性等优势,可以满足近年来4.X兆瓦平台风电市场经济性要求,助力用户赢得“竞价上网”时代市场份额。

在风电领域深耕近20年,中车永济电机拥有双馈、永磁直驱、永磁半直驱、笼型等多机型研制经验,产品可适应高海拔、低风速、高寒、高温、风沙、沿海和海上等多种复杂运行环境,满足不同电压、低功率因数等电网需求。

截至目前,中车永济电机已累计为全球用户提供各类型风力发电机26000余台,产品分布全球1100多个风电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