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灌浆施工技术规程》企业标准通过局专家审查

日期:2018-10-30    来源:上海港湾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0/30
1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风机 海上升压站

  近日,局科技处组织召开了三航局企业标准《海上风电灌浆施工技术规程》专家审查会,该规程由三航局和上海港湾院科技公司主编完成。
 
  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写组对标准送审稿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过意见讨论,同意标准通过审查。该规程适用于海上风电风机基础三桩、四桩及多桩导管架与钢管桩之间灌浆连接,其他相似的海上风电灌浆连接形式均可参考该规程,如海上升压站基础导管架与钢管桩之间灌浆连接以及上部组块灌浆连接、单桩过渡段灌浆连接、单桩嵌岩段灌浆、高桩承台靠泊防撞灌浆、单桩抗冰锥结构灌浆连接。
 
  上海港湾院科技公司在国内多个海上升压站基础导管架灌浆、高桩承台靠泊防撞附属结构灌浆、单桩抗冰锥灌浆以及珠海桂山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导管架灌浆施工等大量工程应用实践经验基础上,结合不同工程的灌浆设计要求及现场实际情况,从材料、灌浆设备、灌浆管路与灌浆封堵、施工、灌浆施工质量检验、施工安全与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和开发应用工作,形成了海上风电的成套灌浆施工技术,进而制定《海上风电灌浆施工技术规程》企业标准,以规范海上风电导管架灌浆施工流程,控制灌浆施工技术细节,全面提升灌浆施工质量,掌握海上风电灌浆施工关键技术,指导国内海上风电导管架灌浆作业和类似海上风电灌浆作业。该规程的制定实施,将为公司提供海上风电灌浆施工质量控制标准,指导相关工程的施工和质量控制,有利于提高海上风电灌浆施工质量水平。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