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一个风场储能系统升级的案例

日期:2018-12-28    来源:风电聚焦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2/28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场储能系统 风电场 风场机组

  Younicos 是一家德国企业,一度被认为是德国电网的「定海神针」,他们的核心竞争力是电池管理系统。
 
  在美国夏威夷的毛伊岛风电场,Younicos 使用三星SDI的锂离子电池取代原风场储能系统中的铅酸电池,锂离子技术将提供更高的容量潜力,并可延长系统的使用寿命。
 
  这其实是电池技术升级带来的改造需求,Younicos 为用户提供电池系统的控制系统软件: Y.Q。储能系统借助于 Y.Q 系统实现全自动操作,无需手动电池平衡或充电管理。
 
  我们在之前也多次关注过储能系统的进展,其中特斯拉的 Powerpack 已经在澳大利亚南澳州建成世界最大的风电场储能电池系统。
 
  风场储能技术可以从三个层面去理解:
 
  第一个是应用层面:储能系统和风场的协调控制与管理系统,实现风场机组出力、电池系统和电网之间的能量控制;
 
  另一个层面是整个电池系统的控制系统,Younicos 的核心正在于此,它的  Y.Q 的智能软件系统平台,能够实现整个储能单元拥有良好的性能和电网响应能力;
 
  最基础的层面,是电池技术。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受限于电池成本等问题,风场储能系统一直没有大的突破。
 
  近年来,受新能源汽车大发展的推动,电池技术取得了不少发展,这同时也推动了风场储能系统的应用。
 
  我认为,在风场储能这一领域存在着很有想象力的机会和空间。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