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厂,耗费1200亿,号称“陆上三峡”

日期:2018-12-19    来源:百家号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2/19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 风电建设

  风能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酒泉市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祁连山和马鬃山南北相望,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地形及季风的影响,使酒泉蕴藏着丰富的风能资源,在国家风能资源区划中被确定为风能资源丰富区。
 
  世界首个千万千瓦级连片开发、并网运行的风电基地建设项目于2009年在酒泉启动,工程总投资将达1200多亿元,将成为国家继青藏铁路、西电东送、西气东输、西油东输之后西部大开发的又一个标志性工程之一。
 
  酒泉以独特的优势,成为国家发改委核准建设的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它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风能资源富集,境内瓜州县、玉门市被称为“世界风库”、“世界风口”
 
  全市可开发量在4000万千瓦以上,占全省储量的85%以上,适宜建设大型并网风力发电场;气候条件较好,风速、风向较为稳定,适宜发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当地土地成本较低,规划建设的30多个风电场均位于戈壁荒滩,适合连片建设大型风电场;基础条件较好,规划建设的风电场绝大多数分布于兰新铁路、敦煌铁路、连霍高速公路及312国道两侧,有利于风电设备运输;
 
  酒泉市正在将“世界风库”变为真正的“电力宝库”,2020年风电装机规模可以达到2000万千瓦,2020年以后,可以逐步形成4000万千瓦的规模。大规模的风电开发将带动煤电、光电、装备制造等相关产业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