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雄程海工50M风电运维船点火开工

日期:2018-11-2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11/22
11: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程海工 风电运维船 风电场

11月8日,上海雄程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50M风电运维船点火开工仪式。该项目是汾西重工旗下的赛思亿公司与上海雄程海洋的首次合作,赛思亿将为此项目提供全船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动力总成,包括:直流母线变频控制配电系统、柴油发电机组、舵桨系统、动力定位系统(DP-2)、配电板及机舱检测报警系统等设备。

50M风电运维船设计为双体船,总长49.9米,排水量约600吨,将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创新型高端风电运维船,双舵桨主推,双艏侧推,配备国内首创六自由度波浪补偿登乘系统、直流组网电力推进系统和DP-2动力定位系统,拥有能在4级风海况下进行登乘作业的能力,稳性满足抗8级风的能力,核心设备实现全面国产化,开创多个国内第一。

该项目也是汾西重工与海军工程大学合作的军民融合项目的首个应用,首次将我国领先全球的舰船低压直流综合电力技术应用到民用领域,具有设备重量更轻、占地面积更小、动态响应能力更优的技术特点,不仅解决了双体船机舱空间小的问题,还可充分满足在风场恶劣海况下对船舶动力定位(DP-2)、登乘系统的高系统动态响应能力的技术要求,为该船舶的特性作出进一步提升。

本项目直流组网系统搭载了赛思亿公司自主研发并具有CCS型式认可的核心变频模块,核心设备的全面国产化,不仅再次体现了赛思亿的核心技术实力,同时也打破了船舶变频器尤其是船舶变频模块长时间由国外厂家垄断的局面。

赛思亿的“中国芯”再次应用于高技术船舶和海工装备领域,在感恩用户的同时,公司将会继续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先进、更贴合用户需求、性价比更高的电力推进产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