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农行吉林省分行把支持风电、水电、光伏发电、生物质电等清洁能源作为“绿色信贷”的主攻方向

日期:2018-06-15    来源:吉林省农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6/15
2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项目 清洁能源

农行吉林省分行立足区域能源资源实际,把支持风电、水电、光伏发电、生物质电等清洁能源作为“绿色信贷”的主攻方向,积极助力清洁能源项目发展,守护绿水青山好生态。截至4月末,该行清洁能源贷款余额已超过54亿元。

2009年以来,农行吉林省分行相继为华能白城、华能通榆等风场项目投放贷款7.6亿元。“风车一转,就有钱赚”,随着项目的落地,“风害”变身新能源,成为拉动白城地区绿色崛起的新引擎。目前,该行已成功营销中电投、华能、大唐、国电、长江三峡、中广核等五大集团及核心电企在吉重点风电项目14个,覆盖省内7个风力资源丰富地区,累计投放贷款51.3亿元,项目装机总容量达到95万千瓦。

在大力支持风电项目的同时,该行光电、水电、生物质电等清洁能源项目也“全面开花”。先后为长江三峡集团在吉子公司三峡新能源(双辽)庆达发电及双辽庆达光伏发电等电企发放贷款7.3亿元,项目总装机容量达到11万千瓦;陆续为国家电网在吉子公司松花江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和吉林敦化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累计投放贷款28亿元。充分利用农业大省生物资源,择优介入生物质发电项目,累计发放贷款4亿余元,重点支持国能公主岭、梅河口、德惠等生物发电公司的秸秆能源化利用,目前三户企业年消耗秸秆已达40余万吨,占当地秸秆产量的20%以上,在有效解决秸秆焚烧污染环境的同时,也给农民(秸秆经济人)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