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新天绿色能源所属海上风电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MW示范工程海上升压平台上部组块顺利完成安装”等建设信息

日期:2018-06-26    来源:风电技术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6/26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陆上风电 海上风电 风电场

  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新天绿色能源所属海上风电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MW示范工程海上升压平台上部组块顺利完成安装
 
微信图片_20180626174647
 
       经过数天连续奋战,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海上升压平台上部组块于近日顺利完成安装。
 


 
  海上升压平台作为海上风电场的“心脏”,是风电场最重要组成部分,上部组块又是海上升压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上部组块采用整体钢结构式,共有四层甲板平台,总重约2900吨。
 
  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300兆瓦示范工程是我国北方地区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已经安装完成的海上升压平台也是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220kV海上升压站,它的安装完成具有重要的意义。后续海上风电公司将继续高标准,积极努力推进项目的建设,争取菩提岛海上风电项目早日并网发电。
 
  【陆上风电】
 
  国华投资公司陕西铜川区域130.4兆瓦风电项目全部投产发电
 
  6月20日,国华投资公司陕西铜川风电场三期风机全部并网成功,标志该风场并网容量已达规划容量130.4兆瓦。
 
  该项目分三期建设,采用边建设边投产的方式。其中,一期规划装机容量49.7兆瓦;二期规划装机容量50.6兆瓦;三期规划装机容量30.1兆瓦,一、二期项目位于铜川市宜君县境内,三期项目位于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境内。
 
  该项目在国华投资公司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该公司领导多方协调,现场员工起早贪黑,设备厂家全力配合,成立多个调试小组,严格按照安全调试工艺,同时开展并网调试工作。经过5天的艰苦奋战,克服烈日暴晒、风雨大雾、道路泥泞等多重不利因素,终于完成最后一台风机并网。
 
  目前,该风场的65台风机均已全部并网发电,为该公司年度任务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条件,为国华投资公司千瓦千瓦发电装机目标做出贡献。
 
  国电河南公司5个风电项目列入省2018年开发建设方案
 
  6月21日,河南公司5个风电项目顺利通过公示,被列入河南省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装机规模25万千瓦。
 
  列入2018年省风电开发建设的5个风电项目分别为,三门峡灵宝后地风电项目、周口郸城胡集风电项目、新乡封丘荆隆官风电项目、驻马店西平平原风电项目和济源大岭三期风电项目。其中,灵宝后地风电项目已完成核准,其余4个项目计划今年下半年完成核准,将于2019至2020年建成并网发电。
 
  此次5个项目、25万千瓦容量列入省风电开发建设方案,标志着河南公司新能源项目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新的突破。河南公司将坚持创新思维,加大核准力度,增强发展后劲,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