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风电板块拐点已现 分布式风电空间打开

日期:2018-03-27    来源:中财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3/27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板块 风电产业 风电板块

   上周东财电气设备行业下跌4.13%,上证指数下跌3.58%,报收3152.76点,沪深300 指数下跌3.73%,创业板指下跌5.23%。在四个二级子行业中,电机、输变电设备、电源设备和其他电气设备则分别下跌了10.13、3.29、4.66 和1.66 个百分点。
 
  近期,国家能源局披露了风电预警情况,由“红六省”变为“红三省”,内蒙古、黑龙江和宁夏三地解除预警。而九洲电气(300040)3 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已核准的96MW 的风电项目重新建设。弃风率的改善拉动了限电地区风电机的装机量。风电行业的拐点已经兑现。除此之外,随着海上风电以及分布式风电的空间被打开,本周分布式风电的管理办法出台,管理办法鼓励多样化的个体运营建设分布式风电项目,免除运营发电项目的许可证,降低了分布式风电的投资门槛,使得分布式风电空间被打开,预计2018 年的新增装机量较2017 年会有大幅的上升,风电行业整体向好。
 
  【配置建议】
 
  建议关注风电整机制造龙头金风科技(002202)。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