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成立国家风电技检中心四川分中心

日期:2018-03-20    来源: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3/20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技检 国家电网 风电并网

  3月16日,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第四批分中心授牌仪式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举行,四川公司被授予第四批分中心。
 
  国网四川电力介绍了四川省风电发展情况、风电场并网测试工作开展情况、风电场综合能源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国家风电检测中心四川分中心筹备工作情况。并该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以及中心各项部署要求,加快完善分中心管理制度,扎实做好能力拓展、业务开展和创新探索,加快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积极构建长效沟通机制,适时拓展新的并网检测项目,做好检测业务协同开展任务。
 
  为落实国家风电并网检测相关政策和管理规定,规范风电并网检测工作,支撑和服务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自2013年起,国家电网公司依托“国家风电技术与检测研究中心”,先后在13个风电装机容量超过100万千瓦的区域设立了检测分中心,形成了协同运作、分工负责、上下贯通的风电并网检测体系。这是国家电网公司创新体系关于直属科研单位指导省属科研机构的总体部署在风电检测业务中的典型应用,也是国家电网公司公司集团化运作优势的集中体现。
 
  四川是全国清洁能源大省,境内绿色、清洁、可再生能源十分丰富。随着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四川风电等新能源已成为全国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板块,四川正成为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示范省和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四川风电发展具有风能资源总量较大,风电分布相对集中,风电与水电可实现互补,装机增长速度较快,运行指标整体较好等特点。
 
  四川检测分中心成立后,将依托国网四川电力电源技术中心开展业务,业务范围为本省辖区,并在重庆和西藏不具备成立分中心条件之前,协作开展重庆和西藏辖区业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