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与鉴衡认证中心共同打造”风能行业绿色供应链 ”标准

日期:2018-01-09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8
01/09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鉴衡认证 风电标准

  2018年1月3日,新年伊始,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与鉴衡认证中心“风能行业绿色供应链”标准制定项目启动会暨签约仪式在京召开。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曹志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出席会议并致辞。会上,金风科技与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签署“绿色供应链标准制定项目”合作协议。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贺德馨、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副所长毛涛和白旻博士、机械科学研究院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秘书长奚道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绿色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方杰等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并接受金风科技与鉴衡认证中心联合颁发的聘书。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与金风科技执行副总裁曹志刚共同为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风能行业绿色供应链”标准项目聘书
 
  绿色供应链是将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理念贯穿于企业从产品设计到原材料采购、生产、运输、储存、销售、使用和报废处理的全过程,使企业的经济活动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的上下游供应关系。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王巍与金风科技产品交付中心总经理许磊签署“绿色供应链标准制定项目”合作协议。
 
  2015年国务院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提出要建立绿色制造体系,打造绿色供应链。2016年工信部等各部委发布的《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与《绿色制造工程实施指南(2016-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在汽车、电子电器、通信、大型成套装备等行业龙头企业开展试点示范工作,初步建立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
 
 
  金风科技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为人类奉献白云蓝天,给未来留下更多资源”的企业使命,坚定选择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随着经济全球化、生态文明的总体布局以及“绿色化”的强力推进,中国在全球绿色转型进程中的角色正发生转变,从追随者和被动接受者转变为引领者和推动者。绿色供应链建设已成为中国企业,特别是制造企业在未来拥有更多商业机会的必然选择。
 
  绿色供应链的有效实施,需要通过绿色标准化建设去推动。此次金风科技与鉴衡认证中心合作制订金风科技绿色供应链企业标准以及风能行业绿色供应链标准,将用标准化引导市场,为风电行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