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车、龙源、金风、中材、湘电等30家风电上市企业总营收2238.7亿元、177.76亿元净利润!

日期:2017-09-11    来源:风电头条  作者:霍文利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09/11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金风科技 中国中车

  2017上半年已经过去,风电上市公司中期财报已出。风电头条前期整理了37A股上市的风电企业的概况;今天小编整理统计了30家风电上市企业的中期财务指标。这30家上市公司实现总营收2238.7亿元,净利润总额177.76亿元!
 
  这些风电企业中近一半的营收为负增长,但净利润却只有两家企业为负;值得一提的是已经ST得华锐风电扭亏为盈,以4.34亿元的净利润排在利润榜的第8位!不仅如此,华锐风电在30加企业中拥有最高的净资产收益率。
 
  到底谁的营收最高,利润如何呢?

  总资产
 
  总资产是指某一经济实体拥有或控制的、能够带来经济利益的全部资产。一般可以认为,某一会计主体的总资产金额等于其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金额。由表格可以看出,中国中车以3607亿元的总资产稳居榜首。有5家企业的总资产增长为负数,而康达新材的总资产实现了高达90%的增长。
 
  具体请看下表:



  净资产收益率
 
  净资产收益率是净利润与平均股东权益的百分比,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该指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指标值越高,说明投资带来的收益越高;该指标体现了自有资本获得净收益的能力。
 
  华锐风电的净资产收益率最高,达到30.98%;而银星能源净资产收益率为负数,目前处在停牌状态。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总营收达2238.7亿元!
 
  2017上半年,30家风电上市公司实现营收达2238.7亿元!14家企业营收为负增长,华锐风电营收最低;而太原重工实现了180.52%的营收增长。具体如下表:

 
 
  净利润总额177.76亿元!
 
  上半年,这30家企业实现净利润177.76亿元!有10家企业增长为负,已经停牌的西部重工净利润也为负值。金风科技实现了11.9亿元的利润,但增长为负,对比去年同期业绩还是有所下滑。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综上数据不难发现,2017年风电市场发展增速放缓,风电企业的竞争也日趋激烈。近半的企业出现负增长。然而2017上半年已然过去两月有余,在今年年底前,期待风电企业的业绩能有新的突破。以上数据如有不妥之处,请及时留言给风电头条!感谢您的参与和宝贵意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