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联合动力首台智能风电一体化控制系统机组顺利并网发电

日期:2017-05-17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05/17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风电 风电场 风电机组

  5月6日,以联合动力主导研发的智能风电一体化控制系统样机在龙源山西偏关老营风电场顺利并网发电。
 
  智能风电一体化控制系统以网络通信、控制技术、大数据分析、智能预测和远程诊断为基础,通过将主控、变流、变桨及运行监控系统进行一体化设计,可全面提高风电机组控制系统的性能,实现风电机组的数据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和控制决策智能化。智能风电一体化控制系统的成功应用,对提高风电机组电控系统关键部件国产水平,推动数字化风电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