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2020年亚太地区继续主导世界风电塔市场

日期:2016-11-08    来源:中国环保网  作者:高晶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11/08
13: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塔 风机

根据研究和咨询公司GlobalData最新报告表明, 2020年,亚太地区仍将继续保持全球风力发电塔市场主导地位,但市值或将以-10.5%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15年的96.2亿美元降至55亿美元。

风电装机容量减少、塔台成本下降或为市值下降的主要原因。以中国为例,2015年风电装机容量增加了33 吉瓦,占该年亚太地区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的86.5%,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的49.6%。中国的目标是2020年达到250吉瓦风电装机量,而每年只能完成22吉瓦,2016 - 2020年期间,中国年度新增装机容量或将有所下降。

GlobalData的电力行业分析师拉胡尔.卡特里解释说:“亚太地区风电塔市场缩水符合全球趋势,出于价格下调、大型涡轮风电塔高度增加等因素影响,全球风电塔市场预计将从2015年的172亿美元下降到2020年的145亿美元。事实上,风电塔价格2020年预计将下降7%。”

电力行业不断对现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换代、新建电力设施用以满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这对风电塔市场发展也会起到严重的限制作用,或将对整体价值链造成影响, 延长开发用时。

卡特里继续说:“风电行业的空前发展也给风力涡轮机组件(塔台、转子叶片、齿轮箱、轴承和发电机)制造商造成巨大的压力。不断加大的用电需求拉高了塔台的发电能力,新发电商不断入场以及现有发电商发电容量也随之增加,这种突发性的行业增长也造成了供应链缺陷和供应链紧张。”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